悟睜開眼,就見到一雙凝視他的眼睛。清澄明亮,專注熱忱,中心是他毫無遮蔽的身影。

 

接觸到他的目光,那雙眼睛的主人先是一愣,然後飛速撇過頭。一會兒過後,又似是覺得不妥,慢吞吞地轉回來,視線卻仍飄來飄去,不肯與他直視。

 

伏黑惠的老毛病。

 

「我的臉太好看,小惠惠不但偷看,還看得失神了?」

 

「……您睡覺時嘴巴會張開,還流口水。」

 

「討厭,惠看得這麼清楚。」

 

惠一臉不想和他多說的模樣,雖然如此,悟還是忍不住逗弄對方。多年以來的習慣,不這樣做就覺得少了某種滋味。

 

他拉拉被子,整個人向惠的位置擠過去,縮小了兩人共有的空間。雖然情事過後的滿身黏膩無法稱之為舒適,四周曖昧的氣味也說不上好聞,但和喜愛的對象共同窩在一個被窩裡,那份充實讓悟覺得比什麼都心滿意足。

 

不過另一頭的人就沒他這麼自在了。惠僵了僵,正當悟以為對方要退開時,惠卻伸出一隻手,又遲疑了下,還是往他這邊伸過來,將他摟住。

 

雖然那僵硬度堪比一塊木頭。

 

「哇,惠真體貼。」

 

「別吵。」

 

語氣不善,臉卻很紅,悟再次感謝六眼的能力,讓他能在昏暗的室內將伏黑惠的反應看得清清楚楚。

 

他直直盯著對方,想從那張試圖保持平靜的臉上看出少年現在的想法。眼睛當然不看他,嘴也閉得緊緊的,彷彿這樣就能阻絕他所有騷擾,然而急促的呼吸和心跳聲卻背叛了主人,更別說劇烈波動的咒力了。

 

以往悟肯定要調侃幾句的,不過現在他的心情很好,因此什麼也沒說,只繼續觀察少年的臉。想想他好像很少在沒戴眼罩或墨鏡的情況下,仔細看他的小朋友。

 

確實是長大了,不僅是樣貌,皺眉開口間流露的情感也是。有了力量,學會戰鬥和做事技巧,發展了更多豐沛的感情,五條悟為自己在其中居功厥偉,以及成為伏黑惠喜歡的對象而開心。

 

他愉快地望著那熟悉的輪廓。這不乖順的頭髮好像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啊,表情倒是軟化了,也多了溫暖,如果不要一直閃躲他就更好了。惠知不知道,越是刻意避開,就越讓人想接近。想知道碰觸時,會引發什麼反應?嗯,臉是不是更紅了?嘴唇也是,不過有大半是傷痕造成的。悟想起昨晚的一切,又起了吻上的心思。

 

還來不及動手,那張唇突然開啟:

 

「那個……是認真的嗎?」

 

悟一時反應不過來,下意識地問: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「您說……喜歡……真的……是那種喜歡?」

 

激情的時候他好像這麼說過,原來惠確實聽到了?見到少年仍一副想裝作不在意的冷淡模樣,悟惡作劇心起。

 

「不是有句話說:男人在床上說的話不可信?」

 

見到惠一臉「我就知道」的認命表情,悟心中嘆息這孩子又慣性地迅速放棄了。他補充:

 

「但是能讓我在床上說出這個的,也只有惠,所以,自信點吧。」

 

見到惠愣住的模樣,悟也不多說,閉上眼,讓人自己去想。然而他也不禁思考起來:自己中意的對象,卻需要他再三鼓勵,才願意對自己出手。到底是對方的問題,還是他隨興慣了的報應?

 

想著想著,睡意再度襲來。悟腦袋昏昏沉沉,他想睡了。

 

誠如他對惠說的,這的確是咒術師難得的珍貴假日時光,他好久沒這樣放鬆休息了。沒有咒靈,沒有任務,沒有煩人的高層,只有熟悉的氣息環繞身側。窗簾下方溜進一些懶洋洋的陽光,更多的卻被擋在室外,彷彿有道看不見的帳,隔絕了兩人與外頭的紛擾世界。

 

這樣也不錯。

 

「那個……」

 

悟正要睡著時,卻聽到伏黑惠再度開口。這小子今天怎麼這麼多話?他是不是對人太好了,讓他還這麼有體力?

 

「您真的想在領域裡做愛?」

 

悟猛然驚醒,抬起頭,正好對上少年專注的眼神。

 

「惠都記得很清楚嘛。」

 

「我聽說,Omega有築巢的行為⋯⋯會想要⋯⋯有Alpha氣味的東西。如果您這麼想要,那我想⋯⋯領域大概也是同樣的效果⋯⋯」

 

悟想吐槽一般人才不會把領域和衣物相提並論,但看到少年一臉認真,到嘴邊的話硬是吞了回去,倒是意識到另一件事。

 

標記從來不在他的選擇中,當然也從沒想過後續的影響。此刻惠提出來,他才後知後覺地注意到,如果「標記」真的成為可能的未來,那其他相關事情也不能繼續無視了,甚至包括生育這回事。

 

悟還是覺得太虛幻了,惠都還沒成年,聽起來倒像是他在打人家的主意。另一頭少年越來越說不下去,臉也越來越紅,讓他沒來由地也跟著熱起來。正想說些什麼來緩解這尷尬,惠卻突然說:

 

「我會努力。」

 

那誠懇的模樣簡直像在求婚一樣,從剛才他腦中就一直冒出些奇怪的東西。

 

「惠決定要標記我了?」

 

「⋯⋯現在不行。」

 

喔,也不意外。

 

「我還不夠強,不敢說不需要您的庇護。這種情況下,我不敢貿然做出會影響您一生的行為。」

 

身為最強咒術師,被小了自己十三歲、保護的對象一臉嚴肅地說「影響一生」,悟感到奇妙的新鮮感,然而伏黑惠還在繼續。

 

「但我很快就會變強的,不會被您拋下。」

 

被子下的手被一股力道猛然握住。

 

「在那之前,如果您需要幫忙,希望您能來找我。」

 

很實際,很伏黑惠的思考和告白。

 

少年的眼睛在昏暗的室內顯得很亮,隱隱約約地倒映他的面容。他們靠得很近,悟不用六眼,就可以察覺到對方的呼吸、氣味和體溫,包容他所有感官,一時間竟有種自己進入對方那不成熟領域的錯覺。

 

悟想了想,開口:

 

「我不會停下來等惠喔。」

 

望著緊張的少年,他說:

 

「我無法為你停留,所以,你要靠自己的力量跟上來。能力是,方向也是。」

 

「好。」

 

當年那個只能望著他離開的孩童,現在終於能肯定地答應;而抱著姑且試試看心態的自己,也終於可以確信,對方會達成他的夢想。

 

悟期待伏黑惠來向自己要求標記的那天。那會是什麼可愛的樣子呢?

 

「我想吃栗子蒙布朗。」

 

「蛤?」

 

惠一臉困惑的模樣,然而悟還不打算向對方解釋,自己對於他易感期味道的想像。就當作是他個人的惡趣味,留到答案揭曉的那一天吧。

 

「我覺得,我確實很喜歡惠呢。」

 

惠身軀震了震,那強作鎮定的模樣讓老成的少年終於顯露幾分青澀。

 

「我知道。」

 

真有自信。悟繼續說:

 

「不是對小朋友的喜歡,是男人對男人。惠長成很棒的男人了呢。」

 

見到惠一副想鑽到被子裡去的模樣,悟可惜手機不在手上,無法拍下來。但轉念一想,就這樣保留在他記憶中,成為只有他獨享的風景也不錯。

 

原來自己也是個占有慾很強的人。

 

惠仍試圖扳回一城。

 

「⋯⋯您知道事後的早晨說這種話,一般不會被認為是可信的嗎?」

 

「那麼,再來一次?證明我真的喜歡惠,反正也還沒洗澡。」

 

「有時候,我實在分辨不出您是認真的,還是只是在玩我。」

 

惠嘟噥著,卻拉住他,吻了過來。

 

五條悟很忙,要祓除難纏的咒靈,要對付層出不窮的敵人,要改革咒術界,要培養學生與夥伴,還要去買土產,吃甜食,戀愛這種不必要又效益低的情感,完全不在他的規畫內。

 

他有很多學生。他給他們闢出一塊安全地帶,彷彿育苗般,讓他們在裡頭肆意生長,再適時給予指點和小風小雨,讓學生們既能發揮所長,又能在磨練中擁有強大的力量和堅韌的心志,成為聰明可靠的夥伴。

 

原本一切都如預期進行,然而他最早移來、培養最久的那株幼苗,卻不知何時偏移了生長方向,越過保護牆,朝他的地方伸了過來。身形仍然單薄,枝葉仍顯稚嫩,卻想與他一同抵擋狂風暴雨,支撐強大的他,也不滿足於只當夥伴。

 

為了伏黑惠,五條悟又另闢了一小塊地,播下名為愛情的種子。也許長得很慢,也許他還不知道要怎麼培育,也許他還無法預見種子未來會長成什麼樣子,開出怎樣的花,結出怎樣的果實,然而此刻,他欣喜且享受。

 

惠,好好走在我身邊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いい伏五の日~趁這個特別的日子更新本章完結~

 

終於寫完這個番外了,感覺好像完結兩次(癱

 

其實本來內容是如篇名所指,變成惠固定幫老師解決發情期,五條設下帳讓他人無法進入,還有夜蛾叫五條別太超過等等的情節,但後來內容整個大偏移,篇名也就變成象徵意義了XDDDD

 

下個番外大概是兩人的交往(?)狀況吧,我已經想好篇名就叫「伏黑惠的戀愛煩惱」(喂)。但我不想再寫得像又完成一個長篇,希望可以精簡結束!(立旗)

最後放個私心結婚照,Look up實在太可愛了!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semaryth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