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假如維克多沒遇到瓶頸的平行世界

*原作到維克多出現在溫泉前的一切都有發生,勇利也模仿維克多跳離れず,維克多也看到了。但因為他沒遇到瓶頸,所以沒飛去找勇利。換句話說,分歧就是第一集維克多沒出現在溫泉裡(X)

*勇利退出切雷斯蒂諾門下,改跟隨克里斯的教練

 

 
 

他又搞砸了。

 

關掉和母親的通話,坐在馬桶上,勇利摀住臉,卻摀不住淚水一顆顆往下掉。

 

剛結束的大獎賽系列中國站,他再度以糟糕的跳躍表現失去了頒獎台的位置,連帶著進入GPF也希望渺茫。

 

這次的藉口是什麼?

 

不能再說是初次進入大賽和愛犬過世的緣故了。

 

勇利心知肚明,這次失利純粹是他長久以來的老問題:心靈脆弱,承受不住壓力。太想彌補去年的失敗,反而被堅冰吞噬。明明練習和挑戰賽的表現都很好,到了大賽卻無法維持,成績起起伏伏,就像他不穩定的心理狀態一樣。

 

他果然沒有才能吧。他該在去年GPF後就退役的,不自量力想再挑戰一年的下場就是這樣。

 

勇利不知道自己在馬桶上坐了多久,直到發覺再坐下去,就要趕不上和卡爾皮賽克教練約好的時間,他才擦擦臉,起身,推開隔間的門時他自嘲地笑了笑:不同的廁所,同樣的行為,然而這次沒有俄羅斯不良少年來踹門了。

 

他打算先上個廁所再去和教練及同門會合,才剛站到小便斗前,便聽到有人推門進來,走到他身邊。勇利反射性地轉頭看了下,放在褲頭的手頓時僵住。

 

維克多․尼基福洛夫為什麼會在這裡?不對,這裡是男廁,他來上廁所很正常,畢竟就算是維克多,也會有生理需求的,但為什麼偏偏是這個時候!

 

他渾身僵硬,就像是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的時候,而那時他只是個稚嫩的沒人記得住名字的青年組選手,人們一點兒也不會關心他摔了幾次;但現在,他就站在偶像旁邊,和他一起上廁所,袒裎相見的程度可能只比溫泉好一些……不,也許更糟!畢竟溫泉可以作為一種社交場合,也可以巧妙地用各種方式退出、隱藏,但上廁所就只是人類無可避免的生理需求!

 

他幻想過無數個和維克多第一次近距離接觸的情況:短節目結束後,他的分數讓維克多必須關注他的自由滑成績;緊接著維克多出場,他的氣勢讓維克多不得不多看他兩眼;頒獎台前擁抱維克多致意時,偷偷說出「我崇拜你很久了」;賽後宴會上拿著酒杯去向維克多搭訕,自然而然地問能不能在SNS上關注對方;如果可以,建議對方來日本比賽時聯繫自己,他可以介紹許多好吃好玩的;甚至可以邀請人來家裡,告訴他自己也養了隻貴賓狗,叫作小維,可是維克多會不會不喜歡自己的名字被用在別人的寵物身上?雖然聽說在一些國家這是表達尊敬與喜歡的意思……然而當他真的和他的偶像並肩站在一起的時候,卻腦袋空白,手腳僵硬,連聲「嗨」都說不出。

 

冷靜,勝生勇利,這裡是廁所,最好的禮貌就是裝作什麼都沒看見。維克多也不希望被人注意到他在上廁所吧?而且維克多根本不認得他,他可不想再聽到一次「要拍照嗎?可以喔」。

 

勇利不知道自己怎麼辦到的,或許壓力會激發人的潛能。他假裝沒發現身旁的人是全世界滑冰迷和許多花滑選手仰慕的對象,若無其事地繼續動作,儘管他感到臉頰和耳朵的熱度飛快上升。悉悉簌簌和更多不明聲響迴盪在空曠明亮的空間,惹得勇利心思逐漸飛散起來。

 

不該看,不該想,但他無法遏止腦中漫天漫地的想像與推測。聽說東方人和西方人有很大的差異,維克多也是這樣嗎?在學校時同學們會互相攀比,贏的人總是驕傲萬分,而他可不敢對身旁的人有這些想法,光冒出個念頭都是褻瀆。

 

他幾乎要佩服起自己的鎮定和毅力了,能冷靜完成在偶像身邊上廁所這件艱難又偉大的事,要是比賽時也能這樣就好了。勇利拉上拉鍊,正準備去洗手,然後以最快速度脫離這間令他備感壓力的廁所,耳邊卻突然傳來歡快的聲音。

 

「嘿,我記得你!」

 

勇利驚詫地回過頭――或許還抖了下――一雙彷彿夏日波斯菊田天空的天藍色眼睛亮晶晶地盯著他,一瞬間勇利有些暈眩。

 

維克多在和他說話嗎?他說記得自己……是真的嗎?是因為今天的比賽嗎?他要憐憫自己的災難表現嗎?

 

「你滑了《伴我身邊不要離開》!」

 

有什麼比在比賽失利後,在廁所被崇拜模仿的對象兼本次比賽的金牌得主認出,還說出自己做過的羞恥事更令人想一頭撞死?而維克多․尼基福洛夫還在滔滔不絕地發表感想,彷彿遇到偶像的人是他,而不是勇利。

 

「你的詮釋真是太有趣了,我從來沒想過《伴我身邊不要離開》還能帶來這樣的感覺,真是全新的思考,給了我很多啟發,我真想聽聽你對這節目的想法……可惜我看到時上個賽季已經結束了,不然我一定會再讓大家大吃一驚的!」

 

他那副興高采烈的模樣,彷彿隨時都要伸出手來抓住勇利。勇利發現自己頭昏腦脹之餘,竟然還能分出心去思考,如果他被沒洗手的維克多握了,他能堅持多久不碰水;然後他可悲地確定,他至少會維持到下次上廁所。

 

「抱歉,我想這只是個誤會。」

 

他走到洗手台前,扭開水龍頭,洗手,假裝沒注意到瞬間凍結的空氣。冰涼的水流過指間,卻沖不走了他內心的羞愧和難堪。

 

「抱歉,我先離開了。」

 

關上洗手間的門,勇利看看四周,確認四下無人,大大呼出一口氣,剛停住的淚水彷彿又要湧出來。

 

這真是太諷刺了,明明他是那麼的喜歡維克多,為什麼每個千載難逢、和對方面對面的機會,他卻總是只能轉身逃開,而不能好好站在原地,望著對方,說「你好,我是勝生勇利,很高興能和你競技」呢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事情是這樣的,前幾天基友提醒我:七夕快要到了,於是我突然面臨以下幾種選擇:

1.趕布林餅結局→七夕結局,好浪漫!我喜歡 ❤  ❤ ❤ 但我十之八九趕不出來☹

2.趕賀文→趕出來的機率比布林餅結局高上那麼一些些……吧

3.加緊趕製娃的浴衣去拍個七夕照,但我沒有布景也沒什麼道具,就算外拍當天也可能下雨☹然後今天真的下雨了

  雖然我真的很想在七夕的時候把布林餅完結掉,但正因為是結局,想好好處理,因此辦不太到。本來想寫另一篇當作賀文的,但寫一寫發現要設定得太多,倉卒之間根本來不及,一度以為就要讓七夕這麼過了。

  然而一天後我突然頓悟了:結局不了但我可以寫開頭啊!

  這篇醞釀很久了,起因是和基友討論時,基友說了句「我覺得如果維克多沒遇到瓶頸,就算看到影片他也不會去找勇利。」人生真的不能沒有好基友我覺得這個假設太有意思了!如果維克多沒遇到瓶頸,見到勇利那些行為他會有什麼反應?勇利在沒維克多當教練的情況下,又會如何堅持滑冰之路呢?光是想像各種可能都很有意思~

  讓勇利當克里斯的教練的學生,主要原因是我盡量避免自創人物,而在原作一定資訊量的教練中,又參考三次元情況,覺得比較可能當勇利教練的就是克里斯或雷歐的教練了,種種考量之下,最後選了克里斯的教練 (ヨゼフ・カルピーシェク/Josef Karpisek)。雖然想想JJ父母當教練好像也很有趣。

  這篇想用比較輕鬆的步調寫,希望能順利~

  最後無論如何還是想放張圖,所以拿之前去牧場有牛的照片勉強製造一點七夕氛圍(艸

 

P1011440 (2).JPG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勇維 Yuri on Ice YOI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marythyme 的頭像
    rosemarythyme

    迷迭百里

    rosemaryth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