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Alpha伏黑惠xOmega五條悟

*沒有好老師五條悟,只有差勁的五條悟

 

 

四周安靜了很久,惠的手放在門把上,卻怎樣也無法去轉。五條悟的話如無量空處過量的資訊一樣,不斷地在他腦中盤旋。他的手握著門把,幾度握緊又放開,最後,他開口:

 

「您是認真的?」

 

「認真的。」

 

伏黑惠盯著五條悟,五條悟也望著他。黑色眼罩隱去大部分想法,但那眼罩下的唇確實一反平時,緊抿靜默。

 

這人平日說話真假參半,態度又輕浮,讓他常常分不清對方到底是認真,還是只是在開玩笑。本人也很清楚自己的惡劣處,因此,一旦他真的要傳達重要訊息,便會拿出與此相應的嚴肅態度,絕對不留誤會空間。

 

伏黑惠好不容易擠出話來。

 

「因爲……安全?」

 

「惠可是能殺死六眼的十種影法術師,也確實壓制了我,怎麼能說安全?而且許多Alpha標記後改變心意,開始想控制Omega,這種情況,惠也聽過吧?」

 

「這樣您還……」

 

「對自己評價過低,這點真的要改。」

 

五條悟跳下床,朝他走來。

 

「惠沒有無論如何也要得到的東西嗎?」

 

身材高大的男人朝他靠近,伏黑惠恍惚將對方說話的內容,與逐漸接近的身影連結在一起。

 

「惠從小就沒什麼慾望,不想要的東西比想要的還多。明明這麼厲害,以二級術師進入高專,十五歲就能開領域,涉谷事變力挽狂瀾,還能抵抗標記的誘惑,怎麼看,都是萬中選一的優秀人才,可以再追求更多的。」

 

五條悟停在他面前,陰影罩下,惠不得不轉身,仰頭,才能不像被獅子捕獲的獵物,任由對方玩弄於鼓掌之間。

 

「惠有能力爭取想要的東西,你可以再貪心一點。」

 

五條悟彎下身,靠向他。惠聞到清爽的沐浴乳香味,揉合體溫,成為一絲說不清、道不明的曖昧氣息,縈繞著兩人。

 

「惠要不要想像一下……標記了我的樣子?」

 

那聲音甜膩的令伏黑惠以為對方的發情期又死灰復燃。他吸吸鼻子,似乎確實聞到了芬芳的木頭香味。明明背抵著門,只要轉身,轉開門把就能離開,但就和最初踏入這屋子時一樣,面對五條悟的進逼,他卻遲遲無法進行下一步。

 

五條悟仍在繼續追擊。

 

「我會只屬於你,只有你可以對我做那些事。」

 

「請別太過份了!」

 

「生氣了?」

 

「您不會屬於任何人,請別說這樣的話。」

 

「是我不會屬於任何人,還是我不會屬於惠?」

 

一片寂靜。

 

五條悟搖搖頭,直起身,空氣與光明重新回到伏黑惠的視野中,惟有那淡淡的木頭香氣,依稀仍飄浮在空中。

 

「惠啊,總是對我生氣或皺眉,還說要揍我,可是從來沒拒絕過我。」

 

「……拒絕過的。」

 

「真的?我忘了。」

 

這個人真是惡劣。肯定記得的吧,那麼多次,還有一次是對方罕見的誠心邀約。五條悟在新年鐘聲中,一個人消失在黑暗中的背影,以及他回到客廳後,見到殘留食物渣滓的碗盤和暖桌旁凹下的痕跡,至今都仍深深印在伏黑惠的記憶裡。

 

「惠不是拒絕我,是表達自己的想法。惠從以前就很有自己的主見呢。」

 

真受不了這人的狡辯和自信。伏黑惠這樣想著,緊繃的身軀卻放鬆下來。他不知道五條悟在想什麼,但有些事得說清楚。

 

「我只是剛好過來……您需要幫忙,我就幫忙了。」

 

「不是剛好喔。」五條悟搖著手指說,「是我選擇了惠。」

 

「您在說什麼――」

 

「是我找到惠,決定把惠帶到身邊,好好培養成為我的夥伴。我選擇了惠,惠也選擇了我。」

 

我才沒有選擇。惠下意識就想這麼說,然而面對那張從剛才就一反平日的認真面容,這話硬是卡在喉中。

 

五條悟像是逮到他的破綻,乘勝追擊。

 

「為什麼又回來?我強迫了惠,奪走惠的第一次,惠應該討厭我,為什麼還回來?」

 

「惠離開的時候,還讓玉犬和鵺保護我對吧。」

 

「很久沒人這樣做了,雖然我也不需要啦。」

 

伏黑惠低下頭,極力掩飾自己的表情。

 

「您為什麼⋯⋯要一直說這些?」

 

「當然是因為我想知道惠的心意啊。惠很少表現出自己的想法,但在做愛的時候,卻意外地展現了很多呢。」

 

伏黑惠因為五條悟說了「做愛」這個字眼而感到耳朵發熱。他頭垂得更低。看來今天不講清楚,五條悟是不會放他走了。

 

「⋯⋯我不知道。」

 

「您是我的恩人、老師,帶我進入這個世界的人,可以說沒了您,我的命運就不同了,但我從未將您當成那種對象。」

 

「果然如此啊。」

 

五條悟的語氣聽起來十分平淡,沒有失落,也沒有喜悅,就只是像在執行任務時,他發現了敵人的手段,平靜陳述情況的模樣。

 

惠的心臟卻奇異地撲通撲通狂跳起來,五條悟會死心嗎?接下來會說「你可以回去了」嗎?然而他的下巴被一隻大手勾起,五條悟彎下腰,吻住了他。

 

年長者的唇溫熱柔軟,像暖烘烘的小棉被覆蓋他,伏黑惠敏銳地察覺到壓擠間粗糙的觸感,難道對方並未使用反轉術式治療自己?這麼說衣服下的確也……但他還來不及多想,五條悟又加重了力道。惠幾乎沒有抵抗,就被動張開了嘴,任男人長驅直入。

 

入侵者像是騰燒的火焰,躍動著燒盡了一切。火蛇在口中竄動、遊走,滑過黏膜,壓過齒列,留下一簇簇靜靜燃燒的火苗,邀請他進入烈焰中共舞。惠在熾熱中嘗到帶著人工痕跡的清新甜味。五條悟嗜甜,連牙膏也用草莓口味的兒童牙膏。以往惠只當作是這人永遠長不大的證據之一,卻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嘗到同樣的味道。

 

甜味像一道清泉,調解了他的躁動,卻又將他拉入更深的潭水底部,與熱度交織成起起落落的狂想曲。和昨晚的粗暴完全不同,五條悟展現了與他平日不符的耐心。迷幻的樂曲在不知不覺間轉為溫柔的曲調。男人引導著惠進入他口中,然後停下,由惠自行探索,卻又在他偶爾遲疑的時候,纏上、挑弄,勾、捲、帶著他,雙脣貼近吸吮,讓伏黑惠知道輕柔是最強力的挑逗,放棄主導是為了引君入彀,關鍵時刻的一擊才是真正獵人,瞬間的停頓成為大火焚起前的最後平靜。伏黑惠喘著氣,極力遏止體內重新燃起的火勢,雙手卻不由自主地抓住面前的人,作為支撐,又像是抵抗,對方則回以環抱。伏黑惠不得不承認,五條悟的吻技比他的手上技巧和自己的技術好多了。兩人分開後,他熱著臉,不服氣地說:

 

「您、又、在、做什――」

 

「惠、強吻了我,我也想試試那滋味嘛。」

 

「那、那是……」伏黑惠望著眼前紅腫的唇,他一定是缺氧昏頭了,聽到自己說,「您、您感覺如何?」

 

「很棒喔。」

 

五條悟不知有意還無意地舔了下唇,舌尖滑過點點綻開的血般嫣紅,惠覺得氧氣又開始消失,年長者還得寸進尺地比了個讚的手勢。

 

「年輕真好。」

 

「……您滿意就好。」

 

「不管惠標不標記,我都完全信任惠喔。」

 

五條悟收起嬉鬧的態度,開口:

 

惠的感情也是,判斷也是。啊不過有時候還是要指導一下,惠還是年輕人嘛,也是有想的不夠多,或不敢去做的時候,如果因為這樣錯過了想要的東西,那多可惜。」

 

為什麼無法拒絕這個人呢?明明自我中心,我行我素,從來不管他人心情,就這樣闖入了惠的生活,硬生生地將他的人生扭往另一個方向。現在,竟然還想延長這個時刻。

 

「那麼您呢?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一直問我的想法,說貪心什麼的。您自己呢?」

 

只要五條悟顯露出一絲遲疑,伏黑惠就可以理所當然地拒絕。五條悟手抵著下巴,抿唇搖頭了好一會兒,似乎在沉思,又似乎只是裝模作樣。最後在惠緊張的目光下,他開口:

 

「我也不知道。」

 

「蛤!」

 

這個人竟然這麼理直氣壯地承認!而且剛才還說的好像自己很懂,逼自己認清心意。伏黑惠感覺那股熟悉的火氣又開始冒出來,嗤嗤往上燒,對面那個男人還一副無辜的態度。

 

「難得看到惠的真心嘛,我太高興了,還來不及想自己的想法。」五條悟稍稍向後退,搖著手,辯解似地說,「而且,我要先知道惠的真正想法,才能回應啊。」

 

惠握緊拳頭,極力克制不往對方臉上揍去。

 

「您在做愛的時候,不也是展現了很多平常不會展現的一面嗎?」

 

「啊?」

 

「我從來沒見過您這樣毫無防備,任人為所欲為。平時不是只有您能靠近別人,別人無法靠近您嗎?果然上床時例外吧。還有,您不是不想被標記嗎?怎麼可以把責任都丟到別人身上,一不小心,後果是連您也無法收拾的!這和您先去買點心,再去執行任務不一樣!」

 

簡直像是在控訴從昨天到現在積起的種種不滿,伏黑惠見到五條悟微張著唇,傻愣愣地向著他,竟然有種對方因吃驚而呆住的錯覺。怎麼可能?正這樣想著,就見到五條悟勾起嘴角,伏黑惠有了討厭的預感。

 

「惠在吃醋?」

 

「沒有!」

 

那人卻越來越高興的樣子,語氣輕快的彷彿在唱歌。

 

「惠不用吃醋啊,惠本來就是特別的,無下限只對惠不起作用。啊不過特殊情況也會解開,這種小事,惠就不要在意了嘛。」

 

「我說了我沒吃醋也不在意!」

 

這個人一定不曉得自己講的是多驚人的話。五條悟生來擁有太多優勢,太過強大,以致於能照顧到非常多的人,惠身邊的同學、前輩,每個人多少都受過五條悟的保護或幫助,甚至不誇張地說,這個世界都受到五條悟的庇佑也說不定。

 

這樣一個擁有一切,也給予一切的人,任何的特別待遇都不是獨一無二的,因為他完全有能力兼顧所有。

 

「您身邊有很多人,大家都很厲害,不只有我能滿足您的需求。」

 

「但惠只有一個。」

 

這話像一道降下的帳,堵住了伏黑惠所有後續的話語;更糟糕的是,五條悟又回復那不容錯認的認真模樣。

 

「在我身邊,從沒離開的,只有惠。即使那個時候,惠也沒走。」

 

他欺近伏黑惠。惠以為對方又要吻他,下意識地閉上眼,然而五條悟掠過他,握住門把,打開了門。

 

「即使我這樣打開門,惠也不會走。」

 

他站在門邊,身軀微彎,一手向外伸出,做出送人離開的姿勢,然後收回手,站直。

 

「就像即使我一直開著門,惠也不會踏進來。」

 

那聲音十分冷漠,像孤山頂端的老松,歷經太多風霜,已習慣獨自面對風雪,不再動搖,然而惠卻想起和五條悟初次見面時,對方聲音中透露出的疲憊。

 

那個時候他對惠說了:「變強吧,強到不會被我拋下。」在一無所知的人耳中,這話是多麼殘酷又無情。

 

事實是,五條悟從來沒給伏黑惠被拋下的機會。伏黑惠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,他就展開了庇護,讓他能和重視的人一起正常生活,教他使用力量,鍛鍊他的能力;伏黑惠對咒術界又逃避又必須前進的時候,他等著惠,回應他的求助,帶他去執行任務,告訴他不能處理的時候,就找他;伏黑惠都沒發現自我設限、浪費天賦與生命的時候,他早已察覺,然後不斷地用各種方法試圖點醒他。

 

五條悟太過強大,沒人能輕易跟上他,因此他只能自己尋找、庇護、培養。他的選擇很多,但也可以說沒有選擇。

 

如果被拋下,會怎麼樣?伏黑惠不知道自己會如何,但五條悟就是一個人繼續向前走了吧,如果他身邊沒有足以並肩的人。

 

伏黑惠抬起頭,兩人身旁的門仍然敞開著,彷彿在等惠選擇走出去,或轉身,面對這十年累積起來的所有。

 

男人雙手抱胸,面對著他,一如往常平靜,那麼無所謂,不讓人隨意靠近。五條悟會像他現在一樣呼吸急促,心跳加快,因害怕得到的回答而身軀緊繃,話語和情感在胸中反覆翻滾、沸騰,灼燒著咽喉,一呼吸就感到刺痛嗎?

 

十年光陰與昨晚的一切堆疊擠壓,融合變形成無色的寶石,足夠堅硬,也足夠閃耀,只待洽當的時刻,由人劈開、切磨成永恆。

 

伏黑惠開口:

 

「我——」

 

伏黑惠踏出五條家大門,刺眼的陽光照過來,夏季的天空藍的不像真的,彷彿要將人吸進去,帶往那無盡蒼穹。

 

有些事情,一旦注意到,就無法不去在意;而越在意,那個破口就越大,再也無法當作不存在。

 

「我不踏進來,你也會拉我進來吧。」

 

在房間與走廊的分歧處,聽到他的話,五條悟那凜然的姿態鬆動了。男人身軀一歪,唇角揚起,回復成伏黑惠熟悉的輕浮教師。

 

「唉呀,惠很明白呢。」

 

看看你現在在做什麼啊。惠在心裡嘆氣,無法維持超過三句話的正經,也是五條悟的才能吧,真是麻煩的人。但他就是接受了,甚至感到安心。他深吸一口氣,準備讓那些灼燒的言詞翻湧而出。

 

「我想要的東西很少,但這不代表我不貪心;相反的,因為想要的東西很少,所以我會更執著。」

 

他盯著眼罩下的那雙看不見的眼。

 

「還有,我也不喜歡搞不清楚,就擅自決定要進行下一步,請不要造成自己和別人的困擾。」

 

「哇,惠好嚴格。到底像誰?」

 

「像你。」伏黑惠毫不猶豫地說,「你對並肩的人的要求,不也很高嗎?不但要夠強,還要能忍受你那遭糕的個性。」

 

「確實呢。」五條悟煞有其事地點頭,「很稀有,對吧?」

 

「稀有到你不得不自己培養。」

 

「我可以肯定惠這種冷冷吐槽的性格絕不是我培養出來的,我喜歡明著來。」

 

五條悟笑了,那笑容和惠看慣的得意、輕蔑、自信等笑都不同,充滿躍躍欲試。

 

「惠給了我一個困難的任務,但是是可愛的惠的要求,我當然會努力達成了。不過……」

 

他突然拉下眼罩,那雙燦爛的藍眼和俊朗的容貌猛地向惠逼近。即使已經習慣這人的突發行為和出色外表,伏黑惠也在一瞬間呼吸一窒。

 

「我從來沒接過這種任務,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達到對方的標準,所以,惠幫我一下,我們一起想?」

 

一隻手搭上伏黑惠的肩膀。

 

「惠在想什麼?」

 

「沒什麼。」

 

頭也靠到了他肩上,熟悉的輕佻語氣響起。

 

「唉唉又開始隱藏想法了,不過五條老師寬宏大量,就不逼問你了。肚子好餓,早餐,不,午餐想吃什麼?」

 

「都可以。」

 

「那我們去吃甜點Buffet,忙碌後特別想吃甜食呢。」

 

「……吃壽司吧。」

 

臉頰上傳來搔癢感,五條悟微微抬起頭,轉過來看向他。

 

「咦,惠難得提要求呢。沒預訂,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位置。」

 

「想想您的身體狀況吧。」

 

年輕人嘆了口氣,任年長者掛在他身上,手越過他,拿出手機開始搜尋店家,也不知道是不是要讓他一起選。沒一會兒,年長者似乎又無聊了,狀似隨意地開口:

 

「惠真的不先考慮一下嗎?標記什麼的,單身Omega很受歡迎的。」

 

「現在不會。」

 

「唉呦,好失望喔。」

 

你可看不出失望的樣子。

 

伏黑惠一邊聽著五條悟總算找到滿意的店家,迅速打電話訂了位,一邊悄悄地將身上的人調整成能順利行走的姿勢。不得不說,拖著個超過一百九十公分的成年男人走路,還是很吃力的。

 

這也是他鍛鍊不足吧?

 

不只五條悟有任務要完成,伏黑惠也有。自己仍遠遠比不上這個男人,他十分清楚。只是,正如他自己所說,對於想要的東西,他很執著。

 

他希望等五條悟想清楚的時候,他也能回應,我夠強了,你無法拋下我。

 

永遠不會被你拋下。

 

 

全文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白色情人節快樂!終於趕在今天把這篇完結啦!開心~

 

本來想把澀谷事變當作薛丁格的,畢竟影響太大,但發現避不掉,只好走if線:假設高專方勝利,奪回五條老師解封,姊姊也因為假油被阻止解除了詛咒。這樣的不胃痛路線好了><

 

關於五條說自己也不知道的部分,我覺得五條因為具有太多優勢了,想要什麼東西都能輕易得到,以致於他從來沒遇過特別想要某個特定東西的狀況(先不談他的改革夢想),愛情也不是他的生活必需品,所以對於這種感情不僅陌生,而且想都沒想過。再說,他和惠之間的也不只是愛情。

 

惠的牆也不好打破,他的防禦心太強,對方又是對大家態度都很一致,又受歡迎(?)的五條。從小這樣看著人長大,要讓他相信自己對對方有點不一樣,實在太難了。所以最後就讓兩人先釐清目前為止的想法,後續再慢慢彼此確認了(但雙方相處早就像老夫老妻了w)。

 

預計還有兩、三個番外,一個是五條視角,一個是關於臨時標記,第三個是關於生子,我還在猶豫,因為我覺得這兩人都是不想要小孩的類型,但想看惠用式神帶小孩(掩)所以也許是遇到類似狀況?總之再看看情況吧。

 

最後感謝一路給評、按讚的各位,回饋永遠是作者最大的動力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semaryth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