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起床啦,惠小弟弟!」

 

一早就被吵醒,惠翻過身,嘴裡嘟噥著,想叫那個吵鬧的聲音安靜點,他還想睡,一睜開眼,卻愣住了。

 

映入眼中的是古老的和室,牆上貼著古樸風格的壁紙,以木條分出空間,延伸到紙窗與拉門;身上蓋的是輕暖的棉被,身下躺的是榻榻米,空氣中隱約飄著沉穩的木質香氣,牆上還掛著他看不懂,看起來很名貴的水墨畫和題字,完全是只有在古裝劇才會看到的貴族大人家場景。

 

還有一個穿著只在婚宴等場合才會出現,包含外衣、絝,質料高級的正式和服的人,正興高采烈地從上而下俯視他,惠懷疑自己掉入了時空通道。

 

「再不起床,太陽公公就要曬屁股啦。」

 

……確實還在現代。

 

那雙藍眼從墨鏡後露出來,竟給惠一種晴空就在這屋子裡的錯覺。昨天一放學,他和津美紀就被這個認識沒多久,不久前才知道對方叫五條悟的詭異男人抓去吃晚餐。本來以為吃完飯就結束了,這人卻突然和津美紀說抱歉,要借自己幾天,在他還沒反應過來時,就拖著他上了新幹線。

 

「老頭們要看看你。」

 

隨口丟下一句話,一切的肇始者就逕自睡起覺來,獨留惠一人在奔馳的列車上緊張,想著等下可能出現的各種場面。五條悟說會幫他解決禪院家的事,是不是其實沒解決,所以要他自己來?他要被帶去禪院家了嗎?會不會再也回不去琦玉,從此見不到津美紀了?車窗外的黑夜逐漸變成咆哮的影子,叫吼著要將他吞噬。

 

到了京都已是深夜,五條家派來的車將他們接到一座大宅。五條悟拖著他去洗澡,隨手塞給他一套全新衣服(慶幸不是和式),尺寸竟然還適合。洗好澡後,又帶他到鋪好兩床被褥的房間,理所當然地說:

 

「惠怕生吧,今天就和我睡吧。」

 

我才不怕生,是你太讓人難以信任了。雖然這樣想著,但上了一天課、經歷一趟對小孩子來說很遙遠的長途旅行、一路緊張的情緒,以及舒適的被窩,讓惠即使是在陌生環境,對周遭一切抱持警戒與疑慮,也耐不住猛烈襲來的睡意,沒多久就進入夢鄉。

 

「……先去給家裡的老頭看看,不然他們很吵。然後去禪院家。不用擔心,有我在……」

 

五條悟一邊將惠昨天換下、已洗好的制服遞給他,一邊碎唸著。穿著莊重的和服,卻做這些類似老媽子的事,讓他顯得有些滑稽。惠目不轉睛地盯著他,少年似乎察覺到他的視線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沒想到會被發現,惠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應,而五條悟已自顧自地說下去。

 

「看我看傻了?很帥吧,我可是最強,放心交給我吧。」

 

第一印象是白髮的可疑男人,已經根深蒂固,忘不了了。雖然心中這樣吐槽,不安卻奇蹟似地消失了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大概是個五條想在小伏黑面前耍帥,展現自己很厲害的故事,然而第一印象已經(
 

求芥見畫當年情況打我臉!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marythyme 的頭像
    rosemarythyme

    迷迭百里

    rosemaryth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