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誰說一下帳的作用和放置方式?」夜蛾頓了下,望向教室一頭,「伏黑,你來說。」

 

被點到名的少年愣了下,在注意到同學的目光都集中過來後,那張臉不知為何紅了。伏黑別開臉,開始說出一連串帳的作用和做法,最後竟然還說:「帳也可以設立束縛,阻止特定人進入……這是我猜的。」

 

似乎是察覺周遭怪異的氣氛,伏黑生硬地補充。

 

「不……你的猜測很有道理,帳也算結界術的一種,的確有這種可能性。」

 

夏油臉上和語氣滿是驚嘆,五條從沒見過朋友這樣,就連家入也一副很感興趣的樣子,這讓五條心中有些不是滋味,腦中浮現夜蛾的話。

 

「伏黑君很聰明,又守規矩,沒想到我還能教到這樣的正常學生。」

 

「老師,你這樣很失禮!」

 

伏黑惠現在以出身普通人家庭,卻因為具有咒術師資質,曾受到民間咒術師培養,現在被高專發現的身分,插班至咒術高專二年級,成為他們的同學。雖然對方一直表示他不該和「他們」有太深入的牽扯,夜蛾仍然覺得適度的偽裝是必要的。

 

自己還是比他大,他該叫自己前輩。五條得意地想。隨即又想到:伏黑惠年紀比他小,卻和他一起讀二年級,知識和實戰還都不差,根本就是個資賦優異的天才跳級生。這樣一來,比不上的反倒不是自己了嗎?

 

那邊夜蛾不知道學生心中的各種煩悶,不斷點頭,臉上露出讚賞,彷彿伏黑惠真的是他的學生。五條懷疑,夜蛾過去一年沒去處的誇獎都用在這兒了。

 

「回答得很好。你的基礎很紮實,還能自己推導出新東西,你的老師一定很厲害。」

 

五條突然若有所感,連忙看向伏黑。果然,對方在最初的呆愣後,眉眼微彎,嘴角微微揚起,整個人變得柔和許多。

 

「他是最棒的老師。」

 

 

「伏黑好像都能預判悟的動作,先一步做出反應,咒力也控制得很好。真想知道伏黑過去是怎麼訓練的。」

 

夏油一點都不在意朋友被打倒在地,那副幸災樂禍的模樣,令五條不顧剛撞到地的手臂還在痛,立刻就想和他來一場。

 

「只是習慣了而已。」

 

「話不是這麼說,要提前判斷對手動作,需要很好的反應能力和經驗。聽說伏黑以前的老師是民間咒術師?一定有些獨門要訣吧,真想認識他。」

 

聽到夏油這麼說,五條停下準備發招的動作,緊張地盯著伏黑的反應。少年的表情仍然冷淡,但五條注意到對方放在身側的手握緊,咒力也有變化。

 

「他暫時離開了,不過我很快就會找到他。」

 

「這樣啊,」夏油似乎還想說什麼,手機卻傳來叮咚聲,他拿起來一看,臉上露出惋惜,「我得去出任務了,很高興和你一起訓練,希望之後能有機會聽你分享更多。有什麼需要幫忙的,儘管和我說!」

 

確認夏油離開後,五條起身,甩甩手,往望著高專,似乎正在神遊的伏黑走去。

 

「怎樣?傑人很好吧?他很聰明,知道很多東西,他會幫你的。」

 

「……不需要。」

 

五條聳肩,他本來就不期待對方會改變主意。雖然和伏黑惠認識沒多久,但他已經充分見識到對方的固執:決定好的事絕不更動,筆直地朝目標前進。雖然對他很冷淡,又老是用各種理由拒絕回答他的問題,但五條還是頗喜歡這種堅持的。

 

「你的老師真的離開了?你真的是民間咒術師教的?你的老師真的那麼好?」

 

伏黑轉過頭,幽深的眼睛似乎有一瞬間盯著他,又彷彿只是五條的錯覺,即使是六眼也讀不出那雙眸真正的面貌。正當五條以為對方又要用哪個理由敷衍過去時,伏黑開口了:

 

「他……是我的恩人,對我有很大的期待。」

 

那語氣充滿懷念、懊惱、親暱、不甘等種種情緒,五條隱約明白了什麼,正要說話,卻見伏黑臉上露出痛苦的神色。

 

「但我沒能達到他的期望,還把事情搞得更糟。你提醒了我,我不該繼續躲在這裡,得趕快回去——」

 

伏黑的影子似乎在晃動,咒力瞬間增幅到即將觸動高專警報的程度,五條在對方轉身那一刻開口:

 

「你回到你來的那個時間點不就好了?」

 

「啊?」

 

原來這個總是冷靜到可惡的傢伙也有這種吃驚、困惑的單純表情啊。五條一邊走過去,一邊好心告訴他:

 

「你過的是這裡的時間,在這裡待多久,並不代表未來的時間過了多久。如果你可以決定回到哪個時間點,那就回到那個時間點;如果不能,現在再著急也沒用。總而言之,既然來了,就好好變強,時候到了,自然能回去幫助你想幫的人。」

 

他煞有其事地點頭。

 

「對!就是這樣!說不定你剛穿過來,馬上就有個很厲害的未來的你回去解救他們了。」

 

五條越說越覺得真相就是如此,電影都這樣演的,伏黑現在就差一個在過去遇到的溫柔體貼、善解人意的漂亮女孩了!他腦中迅速掠過幾個身影:硝子、歌姬、冥冥……難得地皺起眉頭,故事裡少一個女主角也不會怎樣吧?

 

他搭上伏黑的肩。

 

「別老是欠了幾百億的模樣,你還比我小呢。我們這年紀,不管遇到什麼事,都該笑一笑,天大的事也一下就過去了。」

 

手臂下的身軀有瞬間僵硬,隨即又放鬆,眼中的咒力也出現變化。不是剛才那種狂暴的失控,而是緩緩散開,逐漸恢復成平緩的流動方式。

 

五條湊到人面前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有個人也這樣說過。」

 

伏黑臉上還殘有先前情緒激動的痕跡,但整體已和緩許多。

 

「他老是叫我別板著臉,小孩子就該多笑,一點都不管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好笑的,還捏我的臉,揉我的頭髮。我也不喜歡他帶來的糖果,不喜歡一大早被吵醒,被帶去很遠的遊樂園。還有冬天大半夜冷死了,硬要帶我和津美紀去看星星,說津美紀喜歡。」

 

他是這麼多話的人嗎?這回愣住的變成五條,但這樣的伏黑可愛多了,笑意開始出現在他的眼尾和嘴角。

 

「可是,那時候很好。我喜歡他帶來的狗狗大衣。他沒讓我和津美紀冷到。就算是去甜點比正餐多的店,也吃得很飽,很好吃。」

 

即使是五條也聽得出那語氣中的懷念和幸福,他一定很喜歡那件狗狗大衣。

 

伏黑的咒力和情緒一起平復下來了。他向五條鞠躬。

 

「謝謝你,五條、」

 

最後的稱呼有些生硬,五條只當作是對方還不習慣這樣叫他的緣故。

 

「我還是得去書庫研究回去的方法,先離開了。」

 

望著伏黑離去的背影,五條若有所思。

 

言詞一致,沒有破綻,情感不似作假,咒力沒有異常。雖然所謂來自未來的說法仍令人難以置信,但五條目前找不到否定這個說法的理由。

 

他想了想,拿出手機,輸入「沒有異常」,傳送對象是夜蛾。

 

咒術高專老師雖然接納伏黑作為學生,但並不完全相信對方所說,私下派了另個學生監視他。

 

比起懷疑對方是咒詛師或有陰謀,五條更懷疑另一件事。

 

我們……不認識。

 

真的不認識的人會是那種表情?那種語氣嗎?五條還記得伏黑說這句話時,聲音中細微的顫抖,以及一副要哭出來的模樣。如果伏黑惠真的認識他,絕對不僅僅是知道他這個人存在的程度。

 

這也代表,伏黑惠來自不遠的未來。

 

未來發生了什麼事,讓他來到這裡?還是那個樣子?最重要的是,兩人到底是什麼關係?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五條,你有沒有考慮自己當那個女——

友:我是校長也會感動到流淚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marythyme 的頭像
    rosemarythyme

    迷迭百里

    rosemaryth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