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冰面比以往雪白、閃亮,也更為寬闊,寒氣不斷冒上來,彷彿站在真正的雪地裡。勇利扶著欄板,察覺自己雙手微微顫抖。

 

最後了,他最後一次以選手的身分出現在這個舞臺上,無論如何都要拿出最佳表現才行。

 

越在意,身體卻越僵硬。六分鐘練習時,他的表現並不算好,連續幾個跳躍都有瑕疵,雖然不是重大失誤,卻也仍有隱憂。

 

見到他想拍拍馬卡欽面紙盒,卻不小心力道太大,將面紙盒打落,維克多露出有些僵硬的笑容,試圖安慰他。

 

「不要緊。勇利的話,肯定能拿到金牌。要相信你自己。」

 

「呐,維克多,我說過吧,我希望維克多就是維克多。事到如今,就別擺出教練面孔,再說那些教練才會說的話了。」

 

勇利看著維克多,銀髮教練看起來很驚訝,有些像昨晚他說出「結束」時的樣子。

 

「最後了,我想笑著站在冰上。」

 

這些話很任性,很自私,維克多本來就是教練,怎麼能因他履行教練的職責而指責他呢?但最後一場比賽了,他希望維克多能依本心行動。他想聽到的,也不是蒼白無力的場面話,而是維克多真正想說的。鼓勵也好,責備也罷,他想聽到維克多看著他,打從內心說出,給勝生勇利的話。

 

勇利本以為維克多會像昨晚一樣反駁或生氣,對方卻意外地平靜,彷彿他終於接受了勇利的決定。然後,維克多嘴角一勾,臉色一變,那堅定自信的表情令勇利想起他上場比賽的模樣。

 

「我猶豫了很久,現在該不該說這些話。萬一勇利表現不好,我怎麼對得起勇利?」維克多笑了笑,「但我相信勇利的決心和能力。」

 

這次驚訝的換成勇利。維克多話鋒一轉。

 

「勇利對我是怎麼想的?」

 

「咦?」

 

「這些日子,我幫助到勇利了嗎?」

 

他彷彿自言自語,一手撫著左手上那枚顯眼的戒指。為了能展現戒指,維克多甚至沒在這寒冷的冰場戴手套。

 

「還是,比起我,有其他人更能給勇利力量呢?」

 

勇利還來不及理解維克多的意思或反駁,維克多又拋出一個炸彈。

 

「我要回去比賽了。」

 

他笑著很真誠,像是冬日午後的暖陽,暖暖地照入涼冷空曠的房間,帶來清淺的明亮,卻又透著一絲孤寂。

 

「謝謝你,勇利。」

 

他的教練再一次擁抱了他,彷彿這是兩人的最後一個擁抱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短小精悍的更新(逃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勇維 YOI Yuri on Ice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marythyme 的頭像
    rosemarythyme

    迷迭百里

    rosemaryth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