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內容設定的來由和想法:

 

我對禪院惠沒有特別偏好,但很難想到惠不姓禪院,仍能順利當禪院家主的理由。原作可能是時間很短,或當時情勢混亂,來不及改姓或者已經改了,但這裡設定是惠要取得禪院家資源,那他不改姓來得到正正當當的名份,並減少反對派攻擊的理由,好像說不過去,所以就先讓他改姓了。

 

澀谷篇各組待命時,虎杖和貓熊的標示是「升級審查保留中」,我想可能有他們身分的關係,所以這邊就先讓他們沒升上了。

 

直毘人的遺言,惠應該只聽到轉述,不知道完整內容,否則他還不知道甚爾是誰就真的太說不過去了。這邊假設他不知道中間還有甚爾和直毘人的交易。

 

我覺得五條和其他強者比有個特別的地方,就是他沒想自己當領袖。雖然有五條家主的設定,但他並沒想過我把高層全殺了,由我自己來當頭,好好領導,建立我想要的咒術界。大概是因為他知道「以暴易暴兮,不知其非矣」、還有恐怖政治只會帶來恐怖吧。所以培養學生雖然慢,短期又看不到效果,他也堅持去做,希望之後五條還能維持這種堅定QQ

 

*大概是這樣的感情線:伏→(←)五,本來是這樣啦,但後來發現五條的暗示也頗明顯的W

 

*本文起頭:突然想看惠終於能打到老師,就寫了。中途突然冒出甚爾來,我也是始料未及。但既然他跑出來了,也只好寫了。然後又出現了五條出獄門疆的情節,再然後就出現更多假設,就這樣一路變成if&雙家主路線了。

 

*其實最初的篇名是「關於成長」,和我的短篇同一格式,但後來發現這篇名不夠用了,只好換一個。

 

*選擇清水寺的初始原因很簡單,因為我去過(喂)趕線上場無料時我沒時間查資料選適合地點了orz但後來發現清水舞臺有句諺語,竟然很適合這種狀況,就拿來用了。更驚奇的是,後來才意識到,從時間上來算,我去的時間竟然和兩人差不到一個月,所以還有那時的場景w

 

 

*謝謝好基友幫我排版製作簡介banner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marythyme 的頭像
    rosemarythyme

    迷迭百里

    rosemaryth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