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軒轅劍參外傳:天之痕》同人,宇文拓X獨孤寧珂

 

獨孤寧珂精心編織了一張網,網上所有人該在什麼位置,作為什麼花色,她都計算得清清楚楚。然而卻有花色偏離了位置,將整張網攪得面目全非。

 

好不容易慫恿並幫助陳靖仇等人拿到三樣神器,于小雪卻在一夜之間帶著神器逃到宇文拓處,而宇文拓竟也接納了她,還讓她住進自己宅邸!

 

獨孤寧珂不久前才知道,原來于小雪和宇文拓都是十神器轉世,宇文拓是崑崙鏡,于小雪是女媧石。即使如此,她以為于小雪仍會死心塌地跟著陳靖仇,卻沒想到這個嬌弱少女竟在最後一刻叛逃。

 

不僅叛逃,還說著神器之間相互感應的蠢話,說她因此得知了赤貫星之事,知道宇文拓的真正目的,願意助宇文拓一臂之力。

 

「小雪姑娘幫忙帶來了神器,郡主應該高興才是。」

 

「你就這麼相信她的話?她們那夥人先前可是處處同你作對。」

 

「此一時彼一時,況且小雪姑娘也是神器,我相信她不會說謊。」

 

「哦,你也和她說的一樣,具有神器之間的相互感應能力,能知曉她的內心,還直呼她的名字了?」

 

獨孤寧珂知道自己現在的面貌一定很醜陋,尖酸刻薄、質問的語氣簡直和那些愚民潑婦沒兩樣,但她控制不了自己。

 

「我和她只是……同胞之誼?郡主不必多心。」

 

宇文拓這是在讓她安心?獨孤寧珂心情好了些。

 

「那你讓她回去。她能背叛陳靖仇,誰知道哪天會不會背叛我們?需要她幫忙時,再請過來就是了。」

 

宇文拓卻露出遲疑。

 

「沒了神器,她回去不好交代。況且外頭危險,不如讓她留在太師府。」

 

一股氣湧上獨孤寧珂心頭。

 

「說到底,你就是想留下她!你忘了陳靖仇先前給你帶來多大的麻煩嗎?」

 

「陳靖仇等人並非惡徒,我們只是彼此立場不同。」

 

「宇文哥哥。」

 

「郡主,您說什麼?」

 

「我只是聽到于小雪總喊陳靖仇哥哥,想體會一下這種感覺罷了。」

 

宇文拓看著她,皺緊的眉頭似並不相信她的話。獨孤寧珂被盯得心煩意亂,終於受不了開口:

 

「我相信你,行了吧?就讓于小雪加進來吧。我倒想知道,所謂柔弱、善良的她接不接受得了萬靈血!」

 

宇文拓依舊緊繃著一張臉。他向獨孤寧珂微微彎腰,說:

 

「多謝郡主。」

 

獨孤寧珂當然不會真的讓于小雪幫助宇文拓修復結界,逮到機會立刻就慫恿拓跋玉兒追到宇文拓宅邸,又尋機殺了拓跋玉兒,嫁禍到于小雪身上。

 

一切都很順利。趕來的陳靖仇面對拓跋玉兒的死,先是悲痛欲絕,隨即對仍試圖拯救拓跋玉兒的于小雪口出惡言,怒目相向。看著于小雪受傷的表情,以及陳靖仇那因憤怒而扭曲,不再俊秀的臉龐,隱在暗處的獨孤寧珂只覺得心中說不出的快慰。

 

這就是一個人陷進愛情後會有的模樣吧?盲目、任由感情支配一切,愚蠢的令人嘆息。

 

她絕不會讓自己落入如此境地。

 

「小雪姑娘――」

 

通天塔上,剛擊退打算破壞陣法的陳靖仇一行人,正準備開啟通往天上界之路的宇文拓,見到她和嫣紅、小小挾持于小雪出現,第一句話竟是喊那賤人的名字。

 

即使明知宇文拓現在一心在封印結界裂痕上,即使明知只是神器之間的感應,獨孤寧珂還是嫉妒于小雪,嫉妒得快要發狂。

 

「哼,宇文太師,若要她性命,就麻煩您立刻停止您的行動!」

 

「你……獨孤寧珂!」

 

宇文拓望向她,陌生的眼神像是第一次見到她這個人,獨孤寧珂心中一震。

 

不能遲疑,她看向陳靖仇。

 

「陳公子,趁現在人質在手,一起夾攻宇文太師!」

 

宇文拓站在陣中,聽到她的話閉上眼,再睜開時,獨孤寧珂熟悉的溫暖已消失無蹤。

 

「你別以為我如今必須保留十分之九體力,我就無法出手――」他頓了頓,「我照樣能用軒轅劍砍了你。」

 

「你別妄動,宇文拓――」獨孤寧珂以同樣的話反擊,她拉過于小雪,推著她向前走了一步,將人壓在矮牆邊,「你敢攻擊,我就讓你失卻之陣今天起永遠少一個神器!」

 

「你――」

 

宇文拓的每個字都像從牙關擠出來。見他握著劍的手微動,獨孤寧珂更快一步,舉手召來雷電,向宇文拓打去。她已經算好,結界限制之下,她的力量有限,這雷能令宇文拓失去行動能力,卻不致重傷。

 

不料宇文拓舉起劍,那雷電一碰到劍,瞬間便消弭於無形。獨孤寧珂又驚又怒。宇文拓舉劍向著她,似乎隨時都要走過來。

 

「放開她,不然我真的要不客氣了。」

 

他拿劍對著她。

 

為了于小雪。

 

獨孤寧珂知道這天遲早會到來,也相信自己不會動搖,然而當事情真正發生時,她竟有一絲恍惚。

 

「你敢過來,我就把她丟到塔底!」

 

抓著于小雪的手用力,將少女狠狠撞在石牆上,獨孤寧珂確實想這麼做。

 

口口聲聲說著神器之間能互相感應,于小雪一副知曉宇文拓苦衷的諒解模樣令她打從心中厭惡,她確實想將這女人從塔上扔下去。

 

獨孤寧珂知道自己的心變了,雖仍執行任務,但早已不在意魔界同族能否順利過來,甚至,現在支持著她繼續行動的原因就是對于小雪的妒意也說不定。

 

宇文拓瞪著她,卻不敢有任何動作。獨孤寧珂望著他,無法從他臉上找到關於往昔的任何痕跡。結束了嗎?她可以現在就殺了于小雪,她並不需要上古神器。

 

就在那瞬間,倒在一旁的張烈突然竄起,攻向宇文拓。獨孤寧珂幾乎是本能地舉起手,招來雷電助陣。然而宇文拓卻似負隅頑抗的野獸,一抬手一揮劍,輕易便將張烈和雷電擊退。眼看就要再重蹈稍早的失敗時,陳靖仇躍起,拿劍衝過來,直刺向宇文拓。

 

宇文拓跪倒在地,軒轅劍凌空飛出。

 

他持劍的那隻手,斷了。

 

 

獨孤寧珂啟動六芒星陣,困住宇文拓。她拾起軒轅劍,劍比想像中的沉重。

 

「宇文拓。」

 

她喊,語氣自然得連自己都吃了一驚。

 

「當初你聽我建議,開始收集萬靈血和蓋通天塔時,大概做夢也沒想到,最後勝利之人,竟會是我這弱女子吧?」

 

她笑,笑本來就是她最擅長的事。

 

「獨孤寧珂,你……咳咳……」

 

宇文拓似想怒吼,但說到一半便猛烈咳起來。他臉色蒼白,額冒冷汗,彷彿隨時都會昏厥。獨孤寧珂施法造了血繭,進一步困住宇文拓。她想著是否先讓于小雪治療他,血繭雖然能保證裡頭的人不死,卻也僅此而已,其主要功能還是在吸收生命力。

 

「郡主,時間不多了。」

 

嫣紅提醒她,獨孤寧珂望著天空,將那一絲軟弱除去。沒人比她更知道宇文拓多危險,不該給他任何機會。

 

「太好了……等了十七年,魔界終於馬上就要降臨中原了!」

 

她應該高興的。她會是大王功勞簿上第一名,她馬上就可以回到家鄉,一切馬上就要回歸正軌。

 

「郡主……」

 

陳靖仇猶疑詢問。獨孤寧珂走到宇文拓面前,居高臨下地望著這個讓她費盡心機的男人。

 

「宇文大人啊……真謝謝您如此辛苦,為我打開魔界之門。」

 

她旋即轉身,望向陳靖仇。

 

「還有陳公子,更感謝您一路替我處處妨礙宇文太師,大王功勞簿上真該添上你們兩筆。」

 

終於到了這一步,獨孤寧珂心想。

 

她可以感覺到背後宇文拓儘管虛弱得快要暈厥,卻仍強撐著,死死瞪著她,彷彿這樣就可以阻止她的行動。可惜,沒用的,早在宇文拓相信她是天真單純的獨孤郡主時,就已經註定了今日的結局。

 

他是不是後悔自己說過「幸好有你」?是不是懊惱曾經相信她?

 

可惜,這一切一開始就是騙局。

 

獨孤寧珂驅動巴別之路,力量流竄她全身,她可以感覺到遠方赤貫星正在接近,而神州的防護力量嚴陣以待。

 

她引導巴別之路的力量與赤貫星匯合。

 

紅色妖星劃破天空,封印碎裂,魔物傾巢而出。

 

她達成任務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私心推薦BGM:犬夜叉〈穿越時空的思念〉,覺得很符合背後深層的意涵,我寫時也是聽這首QQ
 

另外破壞氣氛(喂)「不料宇文拓舉起劍,那雷電一碰到劍,瞬間便消弭於無形。」這段,我覺得根本避雷針(艸)
和朋友說時,朋友表示:「可以擺在101上。」我:「反正他本來就要建通天塔。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marythyme 的頭像
    rosemarythyme

    迷迭百里

    rosemaryth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