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許有人去大王那邊說了閒言碎語,大王召喚了她。

 

「聽說你遇到了一點麻煩,有個人類不好處理?」

 

「一點小事,不足讓大王煩憂。」

 

獨孤寧珂謹慎回答。她沒想過,若大王要求她除去宇文拓,自己該怎麼辦,她的力量敵不過大王。

 

獨孤寧珂愣了愣,隨即自嘲,她怎麼會有這種想法?難道她會為了宇文拓反抗大王嗎?

 

幸虧大王沒再多問,反倒提起另件事。

 

「之前賜給你的撒旦之果,你還沒使用?」

 

「是的,撒旦之果是大王的恩賜。不到緊要關頭,屬下不敢隨意使用。」

 

「很好,但也不要因此耽誤了時機,需要時儘管放心使用吧。」

 

「是。」

 

通天塔時輕易讓于小雪帶著陳靖仇和張烈逃跑果然是個錯誤。

 

站在階梯頂端,看到掙脫血繭束縛,和陳靖仇等人站在一起,再度拿劍對她的宇文拓,獨孤寧珂笑了。

 

無論如何還是要拯救天下嗎?

 

「我說過,你留下我的命,未來有一天你一定會為此後悔的。」

 

即使面色蒼白,失去一臂,整個人狼狽不堪,但宇文拓那堅持昂首挺立的模樣,仍讓他彷彿手持軒轅劍站在大軍前,絲毫不懼前方千萬兵馬,威風凜凜。

 

後悔?她從來不做後悔的事。

 

「說的真精彩啊,不愧是我最仰慕的宇文大人。」

 

獨孤寧珂振動黑色雙翼,自階梯上緩緩而下。如今她的力量已不受限制,這身姿態不僅能讓她發揮更多力量,也更為舒適。陳靖仇拔出劍。

 

「寧珂郡主,虧我們一直把你當成知心朋友,原來你一直在利用我們,還殺死玉兒姊姊!」

 

獨孤寧珂置若罔聞,瞥了一眼宇文拓。宇文拓站在于小雪後面,白髮少女雖然柔弱,卻也張開雙臂,似乎要誓死守衛宇文拓。宇文拓死死盯著她。

 

真是好一幅同胞大愛、溫馨和諧的景象啊。

 

獨孤寧珂彷彿聽到宇文拓說:

 

你永遠無法理解人類的道德與道義。

 

宇文拓指責她不如人類。如果她像對大王那樣,為宇文拓的大業盡心,他是不是就會喜歡她?

 

獨孤寧珂轉過頭。沒有如果。她清楚知道自己不會背棄任務,再怎麼喜歡敵人也不會。宇文拓說她沒有道德和道義,可是身為魔族,她也有自尊和驕傲。

 

蓄積手中雷電,獨孤寧珂面向陳靖仇,說:

 

「來吧,如今神州結界已破,我的力量再也不受限制,就讓你們看看我真正的實力吧!」

 

她太輕敵了。

 

原以為是用過便可拋棄的棄子,卻在不知不覺茁壯成千軍萬馬。獨孤寧珂萬萬想不到,不過分隔幾日,陳靖仇一行人便實力大增,還卑鄙地聯合起來攻擊她。專攻她的弱點,限制她的強處。連那個柔柔弱弱的于小雪,打起來也毫不含糊,還不時給同伴補給氣力,硬是拖到她力量用盡,敗下陣來。

 

是因為身為神器,才有這樣頑強的力量嗎?獨孤寧珂惱恨自己的大意。明明只差一步。

 

聽著陳靖仇口口聲聲要她償還罪孽,她自腰間錦囊拿出撒旦之果。

 

「償罪?我可沒還輸呢。我來中原前,大王曾賜給我的撒旦之果。吞下後,我就可以變成真正的惡魔,還能增強百倍力量——」

 

「你想吃就吃吧!」

 

宇文拓的聲音響起。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排開眾人,走到她旁邊,望著匍匐在地上的她。

 

「吃下那果子以後,正好讓你外貌變得和你的心一樣醜陋!」

 

獨孤寧珂的手握緊,手中的撒旦之果彷彿烙鐵般發燙。

 

只差一步。

 

只要吃下大王給的撒旦之果,她就能獲得百倍的力量。就可以永遠除去這些礙事的小蟲,讓大王再無後顧之憂。

 

她聽到宇文拓向前的腳步聲。

 

她會在宇文拓面前變得醜陋。

 

即使贏了,不論宇文拓是死是活,在他心中自己永遠都是醜陋的模樣。

 

她在對方心中塑造了十七年的美好形象,雖然內在已經腐朽不堪了,但外表仍是嬌俏可愛的。

 

只差一步。

 

她聽到宇文拓拔劍的聲音。

 

她將撒旦之果放到嘴邊。

 

事已至此,她不能讓這些人毀了她和大王辛苦建立的一切。

 

「獨孤寧珂,也許我自己也滿身罪業,但今日我還是非殺了你不可,為天下人除害——」

 

宇文拓從來沒這樣對她說話。

 

吃下那果子以後,正好讓你外貌變得和你的心一樣醜陋。

 

彷彿被下了咒般,全身僵硬,到了嘴邊的果子怎樣也吞不下去。

 

「少再玩花招!」

 

她見到宇文拓舉起手——

 

在陷入永恆的黑暗前,獨孤寧珂第一次聽到那人倉皇的聲音。

 

「為什麼……為什麼你不還手?」

 

在天上界再次死去時,獨孤寧珂收到了另一個時空的記憶。

 

原來,曾有這麼一段……

 

真好呢,在這裡,她在宇文拓心中也是美麗的,並沒有功虧一簣。

 

「……你以一介女子之身,在異域能如此戰至最後一刻,我還是不得不對你非常欽佩——」

 

是臨死之前的幻覺嗎?宇文拓竟然稱讚她,那語氣中的溫暖……好懷念……

 

「……你可以告訴我一個你的最後心願,我宇文拓答應替你盡力實現。」

 

呵呵,到這個時候還是這麼傻,她可是他的敵人,讓神州陷入地獄的人啊。

 

「為什麼……」

 

「我在魔界降臨的世界中,欠了你一份人情……我希望能在這個世界裡,多少回報你一些。」

 

獨孤寧珂努力回想著那些屬於她又不屬於她的記憶。宇文拓知道自己的心意了嗎?

 

「你又何必——」

 

「我宇文拓一向知恩必報。只要不是違背我原則良知之事,我都答應。」

 

原來,只是恩,只是道義啊。

 

獨孤寧珂張開口,許許多多的話鯁在喉中。

 

你要喜歡我。

 

你要和我在一起。

 

「我……好想念……故鄉。……」

 

「我……想回家。」

 

「我……死去之後,請……帶我……回到……我遙遠西方的……故鄉。」

 

無法得償所願,那就讓她回到故鄉吧。

 

望著宇文拓,將這個人的眼、面容、髮、身等深深刻在腦裡,獨孤寧珂說出最後的心願。

 

「但願我能成為普通的姑娘,盡情做我想做的事,喜歡我喜歡的人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marythyme 的頭像
    rosemarythyme

    迷迭百里

    rosemaryth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