お年玉:相當於日本的壓歲錢。

 

伏黑皺著眉頭,從影子裡撈出一個五百元硬幣,又撈出一個、再一個……一旁的虎杖看得目瞪口呆。

 

「伏黑,原來你的影子是許願池?我可以許願嗎?我想要珍妮佛――」

 

「你在說什麼傻話,怎麼看都是撲滿吧?放些零錢以備不時之需……」

 

「別鬧。」

 

阻止興奮過度的朋友探索自己影子的企圖,伏黑繼續打撈,又撈出好幾個嶄新硬幣。清一色都是五百元,有時則會出現五顏六色的紙袋、紙幣,竟然還有幾張萬元鈔票。

 

「看起來是過年收到的壓歲錢,不過我們現在不是發的人了嗎?無論如何怎麼這麼多硬幣,難道是從小到大的?」

 

「這麼說,五條老師會給伏黑壓歲錢嗎?」

 

聽到某個名字,伏黑臉更沉了。那個人給的對象可不只有晚輩而已。

 

過年的時候在五條的吵鬧下,召喚出脫兔應景。誰知道那傢伙又說式神也需要祝福,要給壓歲錢。自己還來不及反應,就見到五條用最快咒術師的速度,煞有其事地在每隻兔子身上綁上壓歲錢袋,還拍拍牠們,一副慈愛長輩的架勢。

 

天知道他哪來那麼多包好的壓歲錢。

 

雖然當下他試圖解開,但馬上就被五條制止。

 

「惠,不能這樣喔。我是給脫兔,不是給你。難道你要當個搶式神壓歲錢的主人嗎?」

 

我明明也給了惠,難道惠嫌不夠?那我再加碼,還要多少……在五條的連番轟炸下,伏黑只想快點把式神收起來,也沒心力去管脫兔身上的錢了。後果就是他的影子裡積滿大量錢幣,紙鈔、壓歲錢袋雖輕,數量一多卻也頗有份量,讓他這幾天都覺得身上彷彿被綁了鉛球,行動都遲緩許多。

 

一定是故意選硬幣的吧!

 

打掃特雷維噴泉的人都沒這麼累!

 

「砰」一聲,五條轉頭,見到滿臉陰沉的前學生將一個巨大招財貓撲滿放在自己的辦公桌上。

 

「脫兔的壓歲錢,放在你這裡。」

 

五條好一會兒才想起自己曾發過式神壓歲錢,看來是小孩不開心,來報復了。

 

「為什麼要放在我這裡?」

 

「你不是說不能搶式神的壓歲錢嗎?但牠們又沒有能用的地方,我只好先取出來,再交由我的保護者保管了。」

 

惠說得振振有詞,頗有一番道理的樣子,五條覺得有趣。

 

「惠拿去用就好了啊。」

 

「你不是說――」

 

「脫兔是靠惠的咒力行動的吧?所以惠用在自己身上,讓自己精神百倍,活力十足,一次能召喚一百隻式神,也就是脫兔在用。」

 

他這個小朋友什麼都好,平常思考也算靈活,就是有時候會突然打結,轉不過來,仔細想想,好像大多和自己有關,但這樣也可愛。

 

他起身,抱起撲滿,沉甸甸的,顯然裡頭金額不小。

 

「不過既然惠都拜託我了,那我就好心幫忙。先去唱歌,然後去吃燒肉,保證讓惠元氣滿滿喔。」


 

✳特雷維噴泉:羅馬著名的許願池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年快樂~兔年行大運!鴻兔大展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這篇起源是過年拍了賀年照,然後覺得五條抱兔子很像他在發壓歲錢,就寫了這篇w

因為時間關係,沒來得及製作壓歲錢小道具,就只好先拿元寶當壓歲錢了(伏黑:更重了!)

undefined

要是每隻脫兔都綁一個壓歲錢袋也很可愛~

 

日本的お年玉和壓歲錢還是有點差別,例如是一月一日後才發、金額大致有固定範圍、給的對象注重輩分階級、不是用紅包袋而是各種樣式的お年玉袋/ぽち袋等,所以想了想標題還是用お年玉。

壓歲錢袋可能是輔助監督的手工藝吧,也許還拿了一點五條家準備包給晚輩的w

算算時間,兔年應該是他們畢業後,所以這邊三人組都已經畢業了(快樂咒術師的世界線!)

至於為何伏黑還繼續被五條糾纏,甚至過年還在一起,就請自行想像w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marythyme 的頭像
    rosemarythyme

    迷迭百里

    rosemaryth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